Asteria Rachel

【绿蓝】你好,我叫小绿(注:无脑产物,避雷警告)

阳光开朗天才蓝x微笑抑郁症绿

首先,我声明一下,这个是很早之前挖的坑,认真写的只有第一部分,其他都是无脑产物,剧情可能会很拉胯,我自己都看不下去,总之想表达的没表达出来,能填上这个坑我也十分震惊,不要抱有太大希望,如果引起您的不适,首先说声对不起。(鞠躬)

这个就将就着看吧,有时间我可能会认真地把这个坑填了。

顺带一提,我的猫在文中有客串……

不是机器人篇。

如果有没看懂的地方,请在评论区指出,重写的时候会采纳大家的意见。


1

“xx街到了,请乘客们有序下车……”

少年站起身,拎起一旁的塑料袋下了车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你现在是翅膀硬了啊,学着你爸爸一天到晚地往外跑……”

“妈,”一直沉默着的小绿开了口,随即笑了起来,“我出门买了菜,您不用担心。”

“……早点回来,妈只有你了。”

小绿放下支在耳边的手机,挂掉了电话。

……

他脑子很空,由于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,干脆戴上了口罩。

小绿凭着记忆走了一段时间,来到了一处陌生的地方。

手机,很幸运地没电了。

小绿意识到他对自己有点过于自信了。

兜兜转转不知过了多久,小绿总算找到了自己认识的路,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
“你怎么打电话也不接!”

“手机关机了。”小绿摘下口罩,朝着母亲笑。

“我先去做饭了。”

两人再没有说话,沉默着吃完了晚饭。

小绿回房,站在书桌前不知道要干什么,犹豫了一会,还是站在那。

窗外的星星很是好看,一眨一眨的,紧闭的房门外是绿母的哭声。

小绿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干,捧着一本英文杂志坐在书桌前坐到了深夜。

“晚安。”临睡前,小绿突发奇想说了一句,也不知是对窗外的星星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。

风在吹,母在泣,小绿抬手遮住眼,笑了起来,枕头边沾了一些湿,大概是汗罢。

2

早晨的阳光总是令人心情愉悦,小绿起来的时候没有看见绿母,可能是出去了。

他站在窗户前,低头思考着什么,然后又抬起头。

早上好。

洗漱,做早点,然后出门。

在微凉的清秋中,小绿正式成为了一名高中生。

然后,认识了他在未来的日子里最重要的一个人——

小蓝。

小蓝被安排在了他旁边,小绿注意到一直有人在盯着他看。

“哎哎,那个就是小蓝吧。”“应该是,啊——真羡慕呢,不但是省状元,长得还那么好看。”……

确实好看,小绿在心里默默补充。少年蓝发蓝眼,身子骨有些清瘦但又不会显得太羸弱,皮肤白皙却不显病态,浑身散发着一种活泼的气息。

许是察觉到了小绿的视线,小蓝埋在一堆练习册里的头抬了起来,微微歪头去看小绿,眼神里带了一丝好奇。

小绿也没有闪躲,咧嘴笑了起来,说:“你好,我叫小绿,今后请多关照。”

小蓝被小绿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了一下,随即也笑了:“小绿你好!我是小蓝,多多关照啊!”

阳光透过窗户映在小蓝身上,小绿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。

这个人,发着光一样……

“诶!你也看过《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》!?这么冷门的书你都看过啊……好厉害。”

“嗯,没小蓝厉害。”

“说起来,小绿,你给我的感觉特别熟悉,说不定我们上辈子见过呢。”

“是吗?那上辈子的我还真是幸运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这是两人的第一次相遇,在一个阳光正好的秋日里,他们聊了一整天(虽然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小蓝在讲)。

3

小蓝是个天才,这点毋庸置疑。

上课时小蓝从来不会认真听,向来是把头埋在臂弯里,在一堆堆的练习册的掩护下睡觉或光明正大地干各种违规的事情。

“上课时不摸鱼天理难容!”用小蓝的话来说是这样的。

明明是个那么优秀的一个人,但却总是没什么自信,周围的人也因为他的不同对他敬而远之,一直以来好像都是只有一个人……

真奇怪啊,小蓝。

小蓝不是很擅长和人交流,但在小绿面前特别健谈,小绿喜欢看小蓝侃侃而谈的样子,也喜欢看小蓝在不小心说错话后垂头丧气的样子,怎么说呢,很可爱吧。

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感情,小绿不知道,但他知道,小蓝对他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。他可以不用导航就能准确地找到小蓝喜欢的商店,可以不用备忘录就能记住小蓝的喜好,可以在提到小蓝时脑海中立马浮现出小蓝的影子。

所幸的是,小绿并不排斥这样的感觉。

小绿是个很温柔的人,但他好像有什么心事。

小绿对所有人都是那么礼貌,他总是微笑着与任何人打交道,而且丝毫没有障碍。

换做别人,如此惊人的社交能力足以羡煞小蓝,但小蓝似乎并不是特别羡慕小绿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小蓝并不喜欢小绿的笑。

总感觉,很疲惫的样子。

小蓝知道自己很迟钝,但他可以感受得到,小绿很累。

如果能给小绿帮到忙就好了。小蓝想。小绿可是我唯一一个朋友啊。

4

“呼——”

“呼——”

“哈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小绿坐在公园的秋千上,两颊的碎发遮住了脸,看不清他此刻的神情。

好在黄昏时分没什么人,也就没有人会注意到他。

在夕阳的映照下,沙子中有几片碎玻璃发着光。

小绿随手捡起一片,毫不犹豫地朝手腕刺去。

玻璃刺破皮肤,又一点点地割开,玻璃上残留的沙粒在伤口处摩擦,刺的生疼。

等小绿拿开玻璃片时,鲜血顺着碎片的形状流下来,滴落在脚下的沙堆上,伤口处的血汩汩地往外流。

疼痛使小绿的意识回笼,他盯着大片大片的红色,陷入了沉思。

啊,真是的,我要活下去的啊,如果我死了,小蓝就只有一个人了。

他想的过于专注,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一个人靠近了这边。

那人开口:“哟,近些年的新型抑郁症,患者通常在人前开朗乐观,保持微笑,实际上内心承受着巨大的痛苦,严重者会出现自残,自杀等现象,“她边说边靠近小绿,小绿下意识地往后躲。”因此此类抑郁症又被称作微笑抑郁症。看你这样子,患病挺长时间了吧,就没想过去看看?“

小绿抬起头,因失血肤色显得有些惨白,他笑着说:“你是……”

”……看来还脸盲。“她蹲下身,与小绿齐平,从一个包里掏出绷带,扯过小绿的胳膊包扎。

“呃……那个,我们认识吗?”小绿感觉不自在极了,自己狼狈的时刻被人看见,对方还说了一些听不懂的专业术语,接着就开始给自己包扎,这着实让小绿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我是萩芸,有印象吗?“她将手中的绷带打了个结。

“……想起来了。”

“好了,也不提什么乱七八糟的,我问你,多长时间了?”萩芸站起身,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了一个笔记本,坐在小绿一旁的秋千上。

“我也不清楚……”

“发病的时候有什么感觉?”

“头晕,呼吸困难,然后是脾气很暴躁,有想要摔东西的冲动。”

“哎呀,你这个症状蛮严重的。你能坚持到现在没有自杀是个奇迹了。”萩芸看上去有些惊讶,手上的动作始终没停。“我猜猜,是因为小蓝?那你还挺幸运的,小蓝应该也喜欢你。”

“你……怎么会知道?”小绿猛地抬头。

“嗯……我能感觉到。”

小绿还想问什么,萩芸首先打断了他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我母亲是个心理医生,平时我跟着她就诊,有很多和你一样的患者会自残,习惯了。至于你和他的事,估计应该只有我知道。

小绿,你不能再拖了,照这个样子发展,迟早有一天,情绪累积到极点,恐怕连小蓝也拉不住你。“萩芸停止了笔记,抬起头严肃地说。

“还有半年高考,你不想留下什么遗憾吧?”

萩芸给了小绿一张便签便离开了,小绿还在发呆。

他何尝不知小蓝喜欢自己,只是不愿面对罢了。

小蓝爱笑,他和小绿说话时会笑,做出一道特别难的题时会笑,哪怕是在喝可乐时,也会勾起嘴角。

他想护住小蓝的笑容。

说真的,在发觉小蓝喜欢自己时,他是欣喜若狂的,但欣喜之后,便是担心。

他担心自己稳定不了情绪,伤了小蓝,担心自己在什么地方自杀,然后留下小蓝一个人。

喜欢一个人到极致,是真的会担心自己的爱会伤了那个人的,哪怕知道那个人也喜欢他。

他宁可将这份喜欢隐藏起来。

5

“小绿,我喜欢你……”五月的黄昏,没有一个人的教室,少年红着脸说出了心事。

“……小蓝,对不起,我讨厌你。”

仿佛静止一般的空气,微微鼓动的窗帘,将少年埋藏在心底的秘密掩盖。

小绿说完后,头也不回地走了,没有回头,他怕回了头,就会忍不住去拥抱那个令他心动的少年。

小蓝,对不起,我也想和你在一起,但我不能,对不起……

小绿在心里一遍一遍地说着。

对不起。

小蓝再没有来学校,他早就被报送了,不来上学老师也不管。

靠窗的那个位置少了一个人。

班上的人都以为小绿对小蓝的离开会有什么反应,结果发现小绿还是老样子,每天按部就班地生活着,后来也就不再管了。

小绿伪装的很好,甚至连他自己都快信了。

怎么可能不在乎呢。

小蓝是小绿唯一的希望啊。

6

伯伦希尔第七开发部。

“小蓝,公司新来了一个翻译,你去接见一下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小蓝放下手中的可乐,不大情愿地站起身来。

什么新来的翻译,浪费我宝贵的午休时间。

等他慢吞吞地走到门厅时,却不由得愣住了。

“你好,我是小绿。”

“小蓝,好久不见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要骂我,不要骂我,谢谢大家,给大家磕头了。

不要失望,以后会重写的

在写绿的心理描写的时候还是有很认真的想的,因为身边确实有这样的人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