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eria Rachel

【永灰】室友

刚开始微虐,结尾是是纯糖。

时间线混乱,将就着看吧。

人物归笛子,ooc归我

不喜左上角谢谢。



00.

我……有一个室友。

 

01.

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眼前一片朦胧,他抬起手来,揉了揉眼睛,一个身着白大褂的男人正在一旁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“醒了?”灰羽猜不出男人此刻在想什么,他的声音是那么平静,静的有些令人讨厌了。


     “嗯呢~一直睡着太无聊了,就醒过来啦~”灰羽对着他说。


       男人抬眼看了看灰羽,褐色的眸子中隐隐有了一丝情绪,对上的却是灰羽不明所以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男人想要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“亲爱的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这里是我家吧~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?”灰羽从床上爬起,朝男人逼近。


       男人并没有因此而慌了阵脚,只是看着他,说:“我是永乐,是你的……室友。你身体出了些问题,可能会导致记忆紊乱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室友?好像是有那么点印象。啊~真是糟糕,我记性明明那么好的。灰羽想。

 

02.

 

       灰羽很快发现这个叫永乐的室友远比他想象中还要无聊,他从来不将窗帘拉开,家里总是一尘不染,每天灰羽昨晚任务回家,永乐都会站在客厅的钢琴旁,什么话也不说,就只是看着那架钢琴。


       灰羽不止一次跟他说“你想弹吗?我可以大发慈悲教你哦~”永乐也不说话,看灰羽一眼就转身回房间。


      “切,真没意思~”灰羽看着永乐的背影,不满的大声嘀咕。


       他真的搞不懂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一个室友了,奇怪的是,他并不讨厌永乐,甚至……有那么一丝的……依赖?

 

03.

 

      冬天的气温总是很低,灰羽心情异常地低落,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     “灰!羽!你人在哪里?我已经等了你半小时了!再不出来我走了!”电话里是一维愤怒的吼叫。


       灰羽漫不经心地转着手中的弹簧刀,开口道:“天才大人,不要这么生气嘛,小心长不高哦~我还在玩呢。”说着,他又从眼前奄奄一息的人身上割下来一块。


     “赶紧出来!有人来了。”一维突然压低了声音。


     “哎呀~知道了知道了,天才大人真小气,哪像医生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“没什么,我来了哦~”


      灰羽掏出手枪,解决了那人。


      医生?那是谁?灰羽想。他像是条件反射一样说出了那个名字,只是,在他的印象中,并没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。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,在说医生的那一瞬间,他的脑海里是自己室友的样子。

 

04.

 

     “亲爱的,你怎么也不说话呀?”灰羽回到家中,朝站在钢琴前的永乐喊道。


      永乐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张了张嘴,然后又回到了他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 灰羽有些生气,一种不明不白的怒火涌上心头,他冲进永乐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“喂……”灰羽并没有看见永乐,反而看见了一个书架,排除上面的一些医学书,灰羽还看见了一个相框。


       他拿起照片,上面是正在喝巧克力奶的他自己,灰羽不由得烦躁起来,在他的潜意识中,那张相册不应该是那样的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进来了?”永乐清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
      “亲爱的,你终于肯说话了呀~”灰羽转过身来,在永乐身边萦绕。


      永乐还是万年不变的表情,他低下头看了看地板,说:“你不应该进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~为什么呢?谁知道你会不会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”灰羽说。


      永乐没有再说话,径直离开了他的房间。

 

05.


       随着天气越来越冷,灰羽见到了今年的第一场雪。


       白雪恰似柳絮一般飘落下来,落在地上片刻就融化了,可能是天气还不够冷吧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天才大人,我来找你玩啦~”灰羽敲开一维的门。


       一维看上去是刚睡醒,推开门后还穿着刺猬睡衣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天才大人,你这是什么装扮……”灰羽拼了命地忍住不笑。


       一维的睡意全无,叫道:“你懂什么,这是蓝前辈同款!”


       灰羽没再逗他,自顾自地进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边境躺在沙发上玩一维的手机,看了灰羽一眼,随即说:“人类,只有你一个人……”“边境!”边境的话还没有说完,一维打断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灰羽又和一维聊了几句,随即离开了一维的公寓。

 

06.
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,在雪地中漫无目的地走着,等他再抬起头,发现自己走到了一个废弃的仓库。


      ——小少爷,该走了。


      是谁?那个人是谁?


      ——不嘛,医生~再等我五分钟。


      医生?到底是谁?


      ——你已经玩了很多个五分钟了。


      ——医生对我不好~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灰羽头一次这么痛苦,他不知多少次被人抓住拷打,可从未有过这种感觉。


      一种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的感觉,一种由内而外的痛。

 

07.


      灰羽回到家中,却没有看见永乐。


      他又走进了永乐的房间,拿起了那张相片。


      相片上多了一个人,是永乐,他抬起手摸着灰羽的头,两人脸上都带着笑。


      灰羽盯着相片看了又看,说不清的感觉令他快要崩溃。


      他给一维打了一通电话。


      “天才大人,你认识医生吗?我是不是忘了他。”灰羽蜷缩在床边,将头埋在膝盖中。


      “灰羽,永乐已经去世半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一维说了一大段话,灰羽什么也没有听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来了。亦或者说,他终于决定面对现实。


       面对,那个令他无数次从睡梦中惊醒,无数次让他痛苦不堪的现实。


08.


       永乐就是医生,他们是亲密无间的搭档,他们是心心相印的情侣,他们是彼此最重要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永乐在一次任务中,离开了他,永远。灰羽再也喝不到每天早晨热好的巧克力奶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一维的声音还在从电话中传出,灰羽动了动手指,掐掉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他何尝不知,这些天来所谓的室友,其实只是他幻想出来的呢?


       他选择忽略了屋子里隐隐约约的福尔马林味,忽略了那些医学书上厚厚的尘埃,忽略了那个摆在客厅里最显眼的位置的喷雾瓶,忽略了自己房间偌大的双人床……甚至是,自己无名指上带着的银环。
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可能忘记,永乐在他眼前倒下时眼中的不舍以及永乐对他说的最后一句:


       小少爷,再见。


       像他刚开始说的一样,他的记性可是很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,想让医生回来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灰羽呆呆的看着窗外的白雪落下,忽而想起,永乐和他正式确定关系的那一天,也是这样的白雪。


       眼泪是没办法控制的。


09.


       一维看着灰羽,想要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灰羽站在雪地里,看着那块墓碑,只是那样看着。


      一维犹豫了一会,开口道:“灰羽,永乐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天才大人,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。”灰羽说。


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我,伤害医生的那些人,已经被我处理掉了不是吗?我不会做什么的,放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维一脸不信任,灰羽也没管他,继续说:“我该回去啦~医生还在家等我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维忍不住吼了出来:“灰羽!你还要骗自己到什么时候!永乐已经死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灰羽异常平静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还知道,医生会一直等着我的。”


10.


      “医生,我回来啦~”


      “小少爷,下次早点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知道啦~医生你也是,别突然一下子就不见了啊,我很担心的~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

END.



 

其实我觉得这篇不算刀吧,就……顶多算个玻璃渣吧。

结尾还是很甜的,永乐在家中等灰羽回来。

拍摄花絮放彩蛋里了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